滁州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启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6 14:36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降低全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2023年3月9日上午,滁州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启动会在市卫健委召开,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宋延举、四级调研员谢长华出席会议。市妇计中心及各县(市、区)妇计中心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谢长华主持。


    市妇计中心主任刘俊山对2023版《滁州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市妇计中心儿童保健部部长张俊对将要开展筛查的新生儿常见耳聋基因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项目进行介绍。

    谢长华提出,要多种渠道对项目进行宣传,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与技术指导,做好质量控制,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儿的发生。

    宋延举强调,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的早期筛查是一项惠及全市妇女儿童的民生大事、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举措,要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