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举措发展托育工作完成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1-12-30 14:45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促进南谯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发展,南谯区卫健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托育民生工程工作。本年度全区民生工程托位任务数90个,截至目前,新增托位数103个,已完成目标任务。

摸清托位到位。各镇、街道对辖区内所有的托育机构进行拉网式摸底登记、走访调查,综合分析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现状、服务需求、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解决目前托育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瓶颈,积极扶持社会力量参与托育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心中有数。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有托育机构6个,早教托育机构1个,幼儿园托班6个,千人托位数已达到1.2左右。

监督管理到位。对托育机构进行督查评估,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符合规定的托育机构规范办理注册登记和备案。同时对托育机构实施动态管理,对普惠托育机构加强重点跟踪监管,定期了解进展,指导解决问题,完善督促检查、考核奖惩、安全保障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部门协作监管机制,加强托育机构的服务监管,促进辖区内各类托育机构规范发展。

资金保障到位。积极宣传《南谯区2021年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位奖补办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托育服务的积极性。同时根据南谯区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托育民生工程专项补助经费,对托育机构进行验收并兑现奖补资金。(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