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4年“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09:52来源:创建办阅读:字体【  

    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3月伊始,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卫健系统开展2024年“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二十五个“爱耳日”来临之际,市直医疗卫健单位结合三月学雷锋月契机,积极开展活动。市一院、市妇计中心分别在一院南区、市实验幼儿园创业分园,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护耳知识宣教活动。志愿者从耳朵的结构、耳朵的作用、如何保护耳朵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积极宣传预防耳部疾病的小常识,市一院志愿者还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进行耳部健康检查,在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的同时,有效增强了百姓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35-6日,市卫健委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优势,组织卫生专业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市妇计中心在创业北路社区-阳光河畔小区广场,集中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量血压、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义诊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市一院赴琅琊区丰乐社区开展“党群连心 医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市二院到宋郢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如意湖、来安路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理咨询、中医特色治疗等特色志愿服务,不同科室的骨干医师为广大市民细致解答各类疑问,针对相应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