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09:14来源:委创建办阅读: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滁州市 2024 年“文明健康迎新春欢乐祥和过大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2月5日,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卫健单位,赴创业北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市卫健委采取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相结合的形式,为社区20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与社区积极沟通协调,提供建议,解决问题,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因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原定于室外的义诊活动挪移到创业北路社区室内进行,卫健专业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指导群众做好健康管理,平安健康过大年。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倡导居民在新春佳节之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良好分类习惯,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