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创业北路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15:37来源:委创建办阅读:字体【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20日,市卫健委联合创业北路社区、滁州市工农小学、滁州牵手社工,在创业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茶话会、趣味运动会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们围桌而坐,暖心茶话,工农小学的小朋友们以戏曲“女驸马”拉开了演出序幕,黄梅戏“天仙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受到了在场老年人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

茶话会后,为了增加老年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还举办了重阳趣味运动会,市卫健委为老人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老人们按照活动规则秩序井然地进行比拼,他们一边参赛,一边与熟人聊天,表现得轻松愉快,毫无竞技压力,整个活动现场欢声不断,大家充分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