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3年“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09:49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优势,3月伊始,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卫健系统开展2023年“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卫生日,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活动。33日,是“全国爱耳日”,市卫健委组织医疗卫健单位志愿者赴幼儿园、社区开展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第24个全国“爱耳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33日,市一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计中心分别在同乐街道社区、如意湖小区、南谯区博雅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第24个全国“爱耳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宣传预防耳部疾病的小常识,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进行耳部健康检查,在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的同时,有效增强了百姓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立足岗位学雷锋,开展义诊宣传、自救互救培训、科普宣传活动。33日上午,市二院组织志愿者赴蓝天社区、宋郢社区开展学雷锋日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心理咨询、中医特色治疗等特色志愿服务,不同科室的骨干医师为广大市民细致解答各类疑问,针对相应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33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安徽涵博健康集团医院卫生专业志愿者,在创业北路社区-阳光河畔小区广场,集中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量血压、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单页200余份,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34日上午,安徽涵博健康集团医院(皖东医院)赴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开展3.5学雷锋健康知识讲座暨急救技能培训、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公司全体员工,采用健康知识宣讲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员工们的健康和急救知识,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35日,市中心血站与滁州学院团委和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开展两场“传承雷锋精神 勇当热血先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对有意向献血的学生、游客提供无偿献血服务。

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家园“双捡”活动。33日,卫健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志愿者,分别深入创业苑、创业北苑、阳光河畔等小区开展垃圾清扫、清除小广告、维护车辆秩序等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并面向小区居民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居民打造干净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