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赴八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2-17 10:11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正值新春开学季,为进一步防范传染病疫情发生,普及科学防控知识,213日,由滁州市卫健委统一组织领导,市疾控中心联合滁州市第八中学开展了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共100余名在校学生及老师参加。

    此次讲座由滁州市疾控中心医师唐孝刚向老师及同学们科普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腹泻等学校高发传染病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穿插在讲解中的各种小故事,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及讨论,在讲座结束后,也根据同学们的疑问,展开了回答,加深了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和对防控知识的了解。

    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引导在校师生加强自我保健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卫生,营造人人参与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