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10:44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近年来,市卫健委将“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列为一项常态化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于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重点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牛皮癣小广告及楼道内杂物;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在小区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段,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市卫健委又将关爱特殊群体纳入“周五一小时”活动内容,为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关爱志愿服务。

210日,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孤寡失明老人上门测量血压,检查健康状况,指导安全用药,叮嘱其安全使用生活中的水电、煤气等,并提醒老人在遇到困难时积极联系社区或志愿者,以寻求帮助。

本项活动,是一项“暖民心”的小举措,也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方针落到实处。市卫健委将联合社区持续关注辖区内弱势群体的需求,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多的暖心、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