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2来源:全椒县卫健委阅读:字体【  


    为做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宣传倡导工作,促使我县各级党委、政府及重点部门运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应对健康问题,积极主动地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加快推进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3月27日上午,全椒县在政务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培训班,相关创建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和创建办全体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县创建办副主任、县卫健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茆恩敏主持会议。

会上,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宝华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各部门政策开发重点领域、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解读《全椒县创建省级健康县“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指导方案》,重点讲解各部门如何梳理现有与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如何根据本部门职责、结合健康县创建评估指标出台有利于人群健康的公共政策,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

县创建办主任、县卫健党工委书记、主任吴松从“大健康、大卫生”角度出发,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概念、重要意义,让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把全周期全方位健康管理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政策制定、部门协作等环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吴松强调,我县健康县创建正处于奋力冲刺阶段,各镇、各部门要把健康县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工作抓紧落实。他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级健康县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逐项对照、全力冲刺,全面抓好整改提升,确保今年圆满完成创建活动各项目标任务。(全椒省级健康县创建办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