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7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为健康县创建添砖加瓦。根据省市防艾委“五进”拓展活动要求,2023年5月30-31日,由全椒县卫健委牵头,滁州市疾控中心、县教体局、滁州儒林外国语学校、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和县疾控中心联合在滁州儒林外国语学校、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艾滋病是世界瞩目的公共卫生和社会热点问题,当前,青少年艾滋病感染增速快,男男性传播比例高,如何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蔓延趋势成为当务之急,防艾教育已经刻不容缓。此次活动邀请省级健康素养巡讲师滁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黄卓君科长授课,采取防治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互动问答方式,帮助青年学生掌握防艾知识,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受到艾滋病侵害。近2000名同学参加活动,大家争先举手发言,气氛活跃,活动取得巨大成效。

目前我国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涉及范围比较广,增长速度快,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广泛存在,防治工作非常艰巨。让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对于消除艾滋病的恐慌,增加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理解与关爱,进而有效地控制艾滋病的蔓延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因此有针对性地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提高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对艾滋病的综合防治工作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来源: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王雨 审核:王雨、赵生兵、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