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计生协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日”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女性健康,远离“两癌”危害

发布日期:2023-05-31 10:19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29日上午,定远县计生协联合定城镇计生协,在定城镇会议室举行生殖健康和“两癌”健康知识讲座。会议邀请定城镇卫生院郭爱民医生和部分育龄妇女参加。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高发病症,简称“两癌”,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杀手。为帮助女性提高“两癌”防治的重视程度,增强女性的生殖保健意识,定城镇计生协邀请定城镇卫生院郭爱民医生作了“两癌”知识讲座。

 

               

郭医生详细地为在场的育龄妇女介绍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治疗方法等知识。告诉大家不必恐慌,可通过“三级预防”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有效预防“两癌”的发生。

               

    知识讲座结束后,计生协工作人员还向参与者介绍免费“两癌”筛查的时间、条件及注意事项,并预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