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无烟知识进校园 拒绝烟草要趁早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强控烟政策和烟草危害等相关控烟知识宣传,提高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5月30日下午,全椒县卫健委联合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和襄河镇等单位,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医疗健康宣讲活动。

全椒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刘洋浩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吸烟对青少年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拒绝吸二手烟和戒烟的方法,以及如何做好控烟宣讲员,号召同学们自觉抵制烟草诱惑,勇敢拒绝第一支烟,做个阳光少年,同时呼吁他们带动家人朋友创建无烟家庭,为健康无烟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个阳光少年”的宣传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树立控烟的榜样和决心,承诺远离吸烟、倡导健康阳光生活。

活动结束志愿者对到来的学生及老师分发“和烟瘾做个了断”宣传资料,宣讲烟草的成瘾性及危害性。此次讲座内容使学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激发了师生们对健康的关注和控烟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信息来源:全椒县襄河镇传塘社区沈敬怡,审核:沈敬怡、吴姝姝、袁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