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健康骨骼宣传走进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30 15:3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强化健康骨骼教育,全椒县疾控中心于5月30日下午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开展了“三减三健”健康骨骼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其中重点就健康骨骼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了解了骨质疏松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提高对骨质疏松的认知率,认识到预防骨质疏松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更是每个人终生的事,因此学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均衡饮食、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加强锻炼使骨骼长得更健康。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白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受益者。(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王青 审核:王青、许春、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