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行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就业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10:5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30日上午,全椒县卫健委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就业协议书集中签订仪式。县卫健委相关领导及业务股室,今年录取的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医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全椒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胡玉屏参加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向参会的学生及其家长们简要介绍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医疗机构情况,并寄语在场学生: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的免费医学教育机会,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脚踏实地学好医学基础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毕业生,今后扎根全椒,服务基层。

县卫健委科宣股就省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招生免费培养的院校、经费来源、定向就业和享受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2023 年招录的乡村医生定向生委托“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均由省财政承担;取得毕业证后在县域医共体内实行“县管镇聘村用”,服务期限不少于6年,镇卫生院或者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公开招聘编制内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2020年以来,全椒县结合本县实际,积极落实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培养工作,已连续四年开展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为村卫生室定向招录了大学生村医40名,努力打造一支“有保障、有动力、有活力”的村医队伍,进一步筑牢基层卫生服务网底。(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作者:秦云  审核:秦云、张陈、胡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