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计生协、全椒县计生协联合举办“5.29”会员活动日、托育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8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5月26日,滁州市计生协、全椒县计生协联合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志愿者给到现场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品并给大家讲解了0-3岁的托育政策,实施全面三孩政策、普及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独生子女家庭保险等优惠政策进行普及和宣传,并就相关问题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使辖区居民能够更好了解政策。居民王某说:“我家户口本5人,也可以参加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太好了,政策越来越好。”另外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发放《计生保险》、《托育政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近500多居民群众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等方式,宣传了健康、卫生、计生等法律法规,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会的温暖,而且还建立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真挚感情,为今后社区工作的有序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群众基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