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2023年健康机关创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7:2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有序推进全椒省级健康县建设,切实提高健康机关建设质量和实效,3月31日下午,全椒县健康县创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椒县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椒县健康机关创建培训会,全县35家健康机关创建单位70余人参加培训会。健康县创建办主任、县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胡玉屏和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力到会讲话,创建办副主任、县卫健工委委员、卫健委副主任张陈主持会议。

会上,胡玉屏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创建省级健康县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是靠一家单位就能创建成功的,需要所有参与创建单位全力全策;二是行动上落实到位,健康机关作为7个健康细胞之一,35家机关单位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指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每一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创建办、县直机关工委要定期组织督导督办,将各单位的工作进度及时反馈通报。

马力指出,创建健康机关时间紧、任务重,35家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创建标准扎实推进,同时,要加强综合协调、部门协同、督查指导。

全椒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宝华分别从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健康活动和建设效果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健康机关评价标准及档案资料收集,重点介绍了总结报告及典型案例撰写、健康场所现场打造。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健康县创建意识、激发了大家创建热情,为全椒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确保健康县创建达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全椒省级健康县创建办  作者:陈俊  审核:秦云、张陈、胡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