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疾控对辖区产科医疗机构新生儿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导

发布日期:2023-03-31 15:5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全面了解全椒县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情况,进一步规范产科预防接种管理,2023年3月30日至31日,全椒县疾控中心对辖区全椒县人民医院、全椒县中医院、全椒洪栏桥医院、全椒椒陵医院、全椒同德爱心医院和全椒花园桥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疫苗接种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现场通过查看安徽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预防接种管理相关纸质资料、冷链设备温度管理相关记录、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产科预防接种登记、每日疫苗消耗登记(包括报损疫苗)、预防接种操作流程、疫苗保管存放、过期疫苗报废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全椒县疾控中心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详细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全椒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与各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预防接种医生进行了有效沟通,进一步规范了全椒县新生儿疫苗接种管理工作,为今后安全、有序开展新生儿预防接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罗业敏  审核:李萍、许春、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