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强化健康科普 助推省级健康县创建

发布日期:2023-03-30 10:39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日前,全椒县人民医院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为高效推进“健康全椒”行动,拓宽群众获得健康知识途径,增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营造良好健康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椒县卫健系统多角度、多渠道打造科普宣传阵地,在进行常态化健康科普的同时,还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推进,及时将卫健政策、防疫举措、健康知识送到千户万家,多维度强化科普宣传,助推省级健康县创建。

线上,全椒县卫健系统通过加强与县融媒体中心的战略合作,充分利用 “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视频号、微博号等新媒体科普矩阵,常态化更新健康政务和科普资讯,并在全椒电视台开辟《健康在线》专栏,科普健康知识、宣传推介全椒优质医疗资源、外院专家坐诊等健康信息,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接受到权威健康知识及便民健康政策。同时,全椒县卫健委倡导县级各医疗机构积极搭建互动平台,通过全椒县人民医院、全椒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和掌上医院小程序等渠道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分享,让健康知识传播更加直观与便捷。

线下,全椒县卫健系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夯实志愿服务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健康科普专家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敬老院等,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宣教、专家访谈等正向科普宣传,打通健康科普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延伸常态化科普活动阵地,重点打造健康科普宣传阵地,全椒县疾控中心、全椒县人民医院、全椒县中医院、全椒县妇计中心已相继建成全椒县科普示范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治、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主题健康科普宣教活动。

同时,全椒县卫健系统致力于多维构建健康科普氛围,根据群众个性化需求,制作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水杯、抽纸及无纺布袋等宣传实物;优化科普环境建设,全椒县人民医院致力于打造健康科普长廊,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卡通系列科普宣传画,扩大健康科普知识覆盖面;制作原创科普视频,在城区人流量大的公交车站亭及公交车车身投放健康科普宣传广告,于黄金时间段在全椒电视台每日滚动播放健康科普公益广告。(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作者:秦云  审核:秦云、张陈、胡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