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民医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市“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日期:2023-03-27 11:4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日前,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市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会议。会上,全椒县人民医院再次荣获“2022年度滁州市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该院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全椒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上报工作,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加大奖惩力度,督促责任落实,全体医护人员安全用药、用械意识逐年提高。同时,该院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强化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多次组织专题培训,激发全院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将各临床科室上报药品定期公示,提高药品安全预警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多措并举确保该院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得以顺利、高效的开展。

今后,全椒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共体龙头作用,继续齐心协力,做到对药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判断、早处理、早报告”,共同促进全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椒省级健康县建设工作添砖加瓦。(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作者:秦云  审核:秦云、张陈、胡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