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4 09:5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结核病相关常识,做到科学有效预防。2023年3月24日,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到四合路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活动中,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从今年我国宣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介绍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同时也告诉大家,结核病并不可怕,只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就可以从根源上杜绝结核病的发生。活动现场,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还为居民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和健康礼包。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实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信息来源:琅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阮瑶 审核人:於燕 郑南艳 毛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