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丰山医院开展暖民心《儿童口腔卫生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科学引导儿童建立良好的健康观,帮助儿童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提高口腔健康水平,我中心与丰山幼儿园联合于3月1日下午3:00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期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在丰山幼儿园会议室进行,由我中心五官科房莉主任为孩子们讲解,讲座开始,房主任首先以几个趣味问答作为开场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接着房主任带大家认识自己的牙齿及每个牙的用途,她告诉孩子们,人一生共有2副牙齿,分别是乳牙和恒牙,而恒牙如果保护得当是可以用一辈子的,这就需要我们从小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房主任强调每天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分别刷牙1次,每次2-3分钟,尤其睡前刷牙更重要,三餐后用清水漱口。房主任拿出牙齿模型,现场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房主任演示的仔细,孩子们看得认真。房主任又向大家强调要戒除口腔不良习惯,如:吐舌、吮指、咬铅笔等;要少吃糖、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并且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房主任还告诉孩子们,在参加体育活动和游戏时易发生牙外伤,如受伤应立即告诉家长和老师,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讲座最后,房主任希望大家都能从小爱护自己的牙齿,从而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讲座共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材料86份。

本次讲座孩子们不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宝贵的知识,也知道了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与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性,早早地在心中种下“爱牙护牙”的意识!我中心将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向孩子们科普健康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健康意识,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信息来源:丰山医院 作者:胡美芳 审核人:胡美芳 李霞 刘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