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饮用水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22 15:49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全椒县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饮用水健康教育,助力省级健康县创建。

全椒县卫健委为配合做好此次宣传工作,组织全椒县疾控中心参加由全椒县水利局牵头开展的相关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和摆放展板,不仅向公众宣传为保障居民安全饮水政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还向群众宣传关注健康爱护水资源知识,结合将于2023年4月1日实施的新的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宣传。现场设立咨询台一方面发放安全用水、健康饮水知识宣传单,一方面现场答疑,当场为群众解惑。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展板4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4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宣传,向公众阐明了爱护水资源和安全用水、健康用水重要性,不仅使群众掌握了相关知识,而且了解了国家保护水资源系列政策,从而进一步提高公众爱护水资源、安全用水的意识和行动。(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作者:陈晓翠  审核:王林森、许春、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