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妇女卫生用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0 15:03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近日,来安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所售的卫生护垫、卫生巾、安睡裤等妇女卫生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行动对来安县辖区内15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60人次,执法车15辆次,检查产品数76个。重点检查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复印件等资料,消毒产品是否过期,消毒产品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通用要求》和《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和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等内容。本次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产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后期将继续加强对卫生用品的监督管理,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务求专项行动检查收到实效。(来源:来安县卫健执法大队 作者:刘艳秋 审核:刘子豪 方永兵 潘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