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医路先锋暖“新”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5:10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以组织引领发展”,把党建植入非公经济发展的“活经络”。全椒县委非公工委、县委卫健工委、县社会办医行业党委依托全椒县中医院资源,紧扣“新”兴特色产业,发挥卫健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6月20日在全椒县城南社区开展医路先锋暖“新”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外卖小哥与居民络绎不绝,在志愿者引导下,外卖小哥与居民们依次进行寻医问药、测量血压血糖、中医耳穴体验、健康咨询等。专家们发挥自身优势,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向他们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指导他们如何结合自身身体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医治,增强防病治病意识。


活动现场还有中医传统养生功法现场教学活动,指导居民日常健身活动。外卖小哥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让他们感受到中医药的特色,享受到专家暖心进社区的便利,也增强了保健意识,真正把健康送到大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