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全市疾控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疾控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08:38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月28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疾控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讲述活动。市卫健委、市政协、共建单位滁州移动公司等单位领导到场指导,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现场观摩比赛。

上午8点,来自市疾控中心团支部和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现场气氛浓重、紧张而有序。各参赛选手聚焦“新时代”、聚焦“新担当”,结合对“新时代、新担当”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与理解,讲述了疾控人奋勇争先、担当有为的感人事迹,也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年团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励志故事。专家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明光市疾控中心程露露喜得桂冠。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引光代表专家评委对此次演讲竞赛作出高度肯定和评价。他指出:疾病预防与控制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艰巨使命,只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断开拓疾控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市疾控系统整体昂扬向上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疾控青年们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