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包干管理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4:43来源:体改科阅读:字体【  

为完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基金包干支付工作,提升我市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内涵。3月28日,市医改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包干管理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史焰高,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黄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汇报了医共体医保基金包干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市医保局解读了省《关于做好 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包干管理衔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 DRG支付方式下基金监管方式,引导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减轻患者费用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要建立DRG支付方式改革和医共体医保基金包干管理有效衔接的绩效考核机制,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与医保、财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促进三医协调发展与治理,推动医共体形成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共同体,确保“两包三单六贯通”的建设路径落地见效。

市卫健委体改科和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各县(市)卫健委、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县医保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