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疾控和食品风险监测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09:51来源:疾控科阅读:字体【  


3月28日,全市疾控、食品风险监测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疾控和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史焰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焰高强调,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抓住“一条主线”,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主抓“五项重点工作”。

史焰高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能力提升为重点,持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点做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4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当前全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市直相关医院分管领导、防保科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疾控股长,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