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10:30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医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医政工作任务,推进全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医政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史焰高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医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专项检查情况,总结部署了全市血液管理和院前急救工作。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明光市卫健委、天长市人民医院就2023年医政医管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医政系统紧紧围绕医政工作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持续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质控中心管理、医疗质量提升行动等十项重点任务,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医疗服务举措持续完善,群众就医体验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医疗质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各医疗机构要从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角度高度重视医政医管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中心任务,深刻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医疗机构要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为目标,加大省级区域(专科)医疗中心建设,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评估,持续开展医疗质量提升、改善就医体验、提升护理服务等“3+2”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会诊转诊服务中心建设,纵深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各医疗机构要紧紧围绕全市医政医管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计划,细化举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全市医政医管工作向前推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健康滁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医务股股长,市属医疗机构和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和医务科长,委医政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