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1来源:市卫健委阅读:字体【  


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324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史焰高参加活动。

今年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及健康咨询等向来往市民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切实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品2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滁州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并联合各高校开展校园合影签名、志愿者跑寝打卡、微信公众号推送结核病核心信息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据悉,我市通过结核病防治“三位一体”措施,全市结核病患者管理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科学准确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