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6:28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29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印发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若干要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检视整改。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提高理论创新武装和自身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抓好“深入一线听民意 聚焦诉求解难题”活动开展,通过“干部服务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联系企业在一线、解决难题在一线”四方面工作,引导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大兴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要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医养结合发展,实现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