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凤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14:4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提高我市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努力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5月26日上午,滁州市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凤阳县人民医院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老龄科科长高维富主持,市卫健委健康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副县长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老龄健康股负责人,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老年医学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阮兵一行实地参观学习县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情况,副县长张艳,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宏伟陪同参观。会上,县人民医院对本院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经验进行简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阮兵对我县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各医疗机构要以本次会议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患者和服务对象至上”的工作理念,要认真学习先进单位经验,取长补短,明确并贯彻落实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

阮兵强调,要分析形势,拧紧发条,充分认识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上级要求,切实抓好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推动该项工作干的好,干的快;要围绕重点,立即整改,加快独立设置老年医学科的脚步,确保按计划完成设置任务,注重人才培养,积极选派人员参加专业培训,组建好学科专业团队,多用心、多指导、多汇报,开展好自我评估、自我整改,常态化规范学科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核心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工作。

张艳在致辞中代表县政府向市卫健委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在市卫健委的关心指导下,我县坚持健康凤阳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努力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坚决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合作。本次现场推进会的召开为我县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提升老年服务水平,构建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打造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为全市老年健康和卫生健康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高维富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考核问责。明确上级关于老年医学科设置、老年医疗核心技术推广、老年医学科签约服务、建立完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要求,对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来源:凤阳县卫健委 审核:高馨雅  方志炜  李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