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16:33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26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议在滁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学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疾控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握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就2023年重点工作,他强调, 一要抓好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二要全面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三要持续巩固重大疾病防控成果;四要努力夯实免疫规划基础;五要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治;六要提升精神卫生服务能力;七要继续加强地方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八要持续做好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评估与营养健康工作。

会上,来安县、全椒县、天长市、明光市、定远县、凤阳县分别围绕重点工作使用PPT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对2022年各县(市、区)疾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市直各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