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宋延举到市一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2 17:28作者:职业健康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深刻吸取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实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宋延举带队到市一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督查。

    督查组一行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重点查看了消防重点部位,并随机抽查了一线医护人员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及处置运用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注意事项。

    督查组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要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失火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突出重点部位管控;要加强巡查值守,强化应急演练落地见效,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单位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