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市级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09:43作者:老龄健康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更好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2023年5月18日,市卫健委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静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来安县、定远县、琅琊区、南谯区开展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现场评估工作。

围绕创建标准,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创社区进行了全面评估。评估组重点查看了社区防火和紧急救援相关设施、小区老年活动场所、无障碍设施等,对照城镇社区、农村社区的评分细则逐条查看创建台账。

张静对积极开展全国(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优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大创建宣传,利用社区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栏等播放敬老视频、张贴创建材料等,让社区全员参与创建,在社区形成尊老、敬老、爱老氛围;二是紧扣创建标准补缺补差,材料和现场都要按照创建要求不能漏项,不能打折,尽快完善;三是部门联动抓创建,创建示范性社区需要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县市区卫健部门要主动向政府汇报,积极联系民政、住建、教育等部门,齐抓共管帮助社区开展创建工作,切实通过创建提升社区为老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