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
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1:39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健康滁州——合理膳食行动和学生营养改善行动,519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滁州玖玖广场开展滁州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许学伟出席启动仪式,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市直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及两区卫健委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启动仪式上,各单位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和合理膳食理念。据统计,启动仪式上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和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活动期间,我市还将通过讲座、设置展板、电子屏幕展示、健康义诊与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等“五进”宣传活动。

    据悉,全市各地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各项活动已经陆续展开,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促进食物、膳食和营养健康知识及技能深入人心,倡导居民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为健康滁州助力。(疾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