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10:13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4月28午,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理论中心组第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法违纪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安全是底线安全,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和各卫生医疗机构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紧盯医疗机构、托育机构以及医疗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有序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严禁推诿扯皮,对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落实重大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要严格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分析,加强重点机构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医疗救治准备,配足配齐医疗力量,满足人民群众看病需求。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的“刻度尺”,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按照值班表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上情下达、值班记录等工作,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