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单培调研市一院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11:39作者:职业健康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428午,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培带队前往市一院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史焰高市一院党委书记刘家珍、副院长顾炜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单培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医院门诊、住院楼等处,实地查看了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医院消防责任是否明确、员工消防常识是否掌握、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并现场听取了院领导及点位工作人员关于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汇报。在了解后,单培对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单培强调,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早抓小,守住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二是工作上要再强化。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抓好用火用电管理,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消防设施维保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和医疗废物妥善放置等安全管理情况,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做到不间断排查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实现动态清零。三是责任上要再落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做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环节,要强化“隐患及事故”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用最强有力的措施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