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卫生监督在线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1作者:政法监督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月22日,滁州市卫生监督在线监测平台项目验收会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五楼会议室召开,承建单位、等保、监理、专家验收组以及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派员参加,对验收情况予以监督。经专家组综合评议,滁州市卫生监督在线监测平台达到了招标文件建设要求,系统运行稳定,项目验收文档完善,符合验收要求,即日起可正式投入使用。

滁州市卫生监督在线监测平台以“统一平台、集中监管、全程追溯、数据共享”为原则,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医疗辐射剂量、泳池水水质和饮用水水质的集中监管。平台通过部署在相关场所的监测设备,采集环境实时数值,并对数据进行分析、预警,卫生监督员可以通过电脑端或手机APP随时查看系统在线数据。目前数据监测点位包括全市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CT机房、城区14家游泳场馆和4家自来水厂。相较于传统的现场监督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卫生监督重点关注领域进行在线监测,提高了卫生监督的信息追溯能力、风险预警能力和实时响应能力,极大提升了公共卫生服务效率。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将深挖卫生监督在线监测平台系统的应用潜力,将信息智能化建设成果充分转化为执法效能,牢筑群众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