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5:55作者:疾控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24日上午,我市在金鹏九九广场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市属、南谯区和琅琊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及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今年是第28世界防治结核病,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终结结核流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礼品及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来往市民介绍结核病核心知识,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控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品4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

  我市还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结核病科普知识。我市走进大学校园向广大师生宣讲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并现场招募“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学生志愿者;在《健康滁州》电视媒体专栏,开展“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宣传;在公交车载广告媒体播放《带你认识结核病》宣传公益广告;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向公众发送科普短信等,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普及结核病防治常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