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部分重点医院院长早餐会

许继伟在部分重点医院院长早餐会上强调: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 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3-20 09:13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3月17日,我市举行早餐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单培与部分重点医院负责同志共进早餐,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谋良策、话发展。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市一院、市二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负责同志就医疗能力提升、人才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许继伟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医院负责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特别是过去三年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工作,许继伟强调,要加强与沪苏浙优质医疗资源的合作对接,全方位引进更多优质人才和管理经验,扎实推进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要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总结推广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三医联动等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医改新路径,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擦亮滁州医改品牌。要按照规划先行、长短结合、逐步推进的原则,强化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注重发展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医务人员入党,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劲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把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提升人民健康保障水平,为打造健康滁州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滁州日报  审核:王启龙 汪洋 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