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09:21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月14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陈杰、汪洋、范引光、许学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蒋玲代表委党组逐一进行点评。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聚焦“一改两为”,突出党建引领,在推动党组织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上,探索了新路径、打造了新品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为抓手,积极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织牢委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总支)、党小组“四级联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继续巩固深化“五星级党委”建设成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用党建“风向标”引领干事担当的新风尚。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擦亮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模式,运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实效。要坚持严的基调,更好锻造党员干部队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一岗双责”,运用好责任传导,对党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日常管理,完善督导检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问题意识,做到“三个明确”,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锻造过硬本领,传承优良作风,确保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干出创先的精气神,干出领先的好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