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集中隔离点消杀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30 17:10作者:应急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我市隔离点消杀水平, 9 月 30 日上午,市疫防办在滁阳路健康驿站组织开展集中隔离点消杀应急演练。演练由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市疫防办隔离转运专班组长史焰高主持,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消杀科负责人,四区隔离转运专班负责人,隔离点负责人以及隔离点消杀组全体人员40余人参加


演练围绕集中隔离点核酸阳性房间终末消毒开展,采取现场提问、实际操作和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消毒液选择和配比,消杀流程及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学伟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市卫健委副主任范引光参加演练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隔离点消杀组工作成绩,强调了消杀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我市隔离点消杀工作流程,降低了内感染的风险,有效提升了我市突发疫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