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 推进“四小行业”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7 11:17作者:市创卫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小旅店、小歌舞厅)不仅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为扛起创卫责任,推进创卫落实,316日,市卫健委组织市卫健执法支队、“两区”卫健执法大队相关执法人员,召开“四小行业”创卫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卫健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一是梳理近期省级技术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多巡查、多督促,动态掌握好各单位整改情况;紧盯短板、弱项,严厉打击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明、未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措施等违法行为三是根据公共场所“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在做好办证优质服务的同时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向经营户宣传创卫标准和相关政策,引导其主动规范经营行为;五是拧紧责任链条,按照责任分工对经营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做到“统一公示内容、统一卫生制度,统一档案格式”,全面提升卫生管理水平,逐步实现监督执法加压推进到制度良性运转的转变。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创卫”实际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公共场所卫生规范管理常态化建设,为我市创卫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