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加快普惠性托育服务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30 08:11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近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南谯区卫健委联合龙蟠街道文昌花园社区、蜗贝家文昌花园社区托育园举办爱心图书漂流活动,吸引了社区50余对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亲子交流、学习育儿经验。

“我们社区由5个住宅小区组成,拥有家庭10600多户,年轻家庭占比较高,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较大,通过南谯区打造的托育服务,现在已为500个家庭提供了托育服务。”文昌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满足社区家庭“幼有所托、幼有所育”服务需求,今年以来,卫健委牵头文昌花园社区与蜗贝家文昌花园社区托育园合作承办,进而一定程度的缓解婴幼儿照护难题。

此举,有效解决了职场爸妈的托管和教育刚需,也填补了社区婴幼儿亲子教育服务的空白。每个月,社区居民都可以优先参与蜗贝家文昌花园社区托育园推出的家长课堂、绘本阅读、感统训练、育儿讲座等主题活动,零距离学习婴幼儿生活照料、思维启蒙等方面的育儿知识,在“家门口”畅享专业可靠、形式多样的亲子福利。(张颖 徐佐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