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智医助理民生工程强化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6 14:42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切实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使用智医助理系统的业务能力,增强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效果,9月28日至9月29日区卫健委就智医助理相关系统使用组织开展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培训覆盖辖区1家妇计中心、6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家村卫生室和3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培训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区卫健委相关股室全程参与,保障培训效果。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工程师进行了辅诊系统、外呼系统及pad系统的使用强化培训,重点对外呼活跃率、辅诊活跃率、电子病例书写率、电子病例规范率等指标详细讲解。培训过后进行现场演示,每位使用智医助理系统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对一”上机实践,熟练掌握使用技巧并签订《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使用承诺书》,确保智医助理系统常态化应用,进一步提升项目效果。

智医助理系统集合了智能辅诊、AI健康管理、智医搜索、外呼随访、统计分析等模块,通过集合为悬浮球的辅诊助手和一键随访等功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此轮强化培训使全区基层医务人员和村医对“智医助理”项目的目的意义、项目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生使用智医助理技能水平,有效地提高全区基层诊疗、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的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