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民生工程“智医助理”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0 16:37作者:基层卫生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水平, 10月12日至13日明光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民生工程智医助理系统培训会,分别在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明光市卫健委有关人员、全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公卫医生、门诊医生及其下属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信息化管理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安徽科大讯飞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授课重点是对外呼活跃率、辅诊活跃率、电子病例书写率、电子病例规范率等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演示,让每位使用“智医助理”系统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对一”上机实践,熟练掌握使用技巧并签订《民生工程“智医助理”项目使用承诺书》,确保“智医助理”系统常态化应用。

智慧医疗民生工程系统建设是提升明光市基层医疗信息化建设能力水平的重要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智医助理辅助诊断子系统、智医助理慢病智能管理子系统的应用,将转变传统工作方式,通过信息技术使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直接下沉到基层服务基层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