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儿童成长

市妇计中心走进实验幼儿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08:26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11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关工委、市妇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滁州市实验幼儿园易景分园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儿童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妇计中心志愿者分别介绍了“爱耳”、“护牙”健康知识。她们通过游戏互动、图片故事、模型演示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耳朵的结构、耳朵的作用、如何保护牙齿等内容。现场教会小朋友们正确的护耳、刷牙知识,如:出现噪音要捂住耳朵,不挖耳、不揪耳、常按摩,避免耳朵进水,多吃蔬菜水果,养成刷牙好习惯等。孩子们积极配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明白了爱耳和护牙的重要性,学会了正确用耳、护牙常识,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受到幼儿园积极配合和一致好评。今后市妇计中心将继续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扩展和延伸健康教育的覆盖面,为我市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市妇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