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崇老敬老 厚德仁爱”重阳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8:52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根据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医疗卫健单位开展了“崇老敬老 厚德仁爱”重阳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敬老爱老茶话会1023日,市卫健委联合创业北路社区举办“崇老敬老 厚德仁爱”重阳节茶话会,邀请了社区老年人代表参加。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果品、茶水,与老人们围桌共话美好重阳。会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从卫生健康角度,引导老人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保持愉悦心情,丰富精神生活,为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打下基础。

开展义诊、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1023日,市卫健直属单位志愿者在创业北路社区居委会楼下,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咨询等服务。志愿者们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群众增强秋冬季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强身健体,远离疾病。

1020-1025日,市一院、二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到琅琊山风景区、兰天社区、建设路社区开展重阳节卫生专业义诊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奉献一份暖心、健康重阳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