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08:35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9月27日,市卫健委联合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蒋玲,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阮兵,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送月饼 话中秋”慰问活动。市卫健委及直属单位对创业北路社区2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市卫健委主任蒋玲与现场群众分享了文明创建给社区带来的可喜变化,并要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要保持常态长效,使文明创建的成果真正成为惠民之举。蒋玲主任还上门慰问了困难群众,为其发放了月饼、慰问金。


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市直卫健单位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开展量血压、健康咨询、文明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还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及易发传染病进行了宣传,引导居民增强自身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 净环境 迎国庆”美化家园活动。市卫健直属单位志愿者带着夹子、铲刀、扫帚等工具,分别到创业苑、创业北苑、阳光河畔小区开展“举党旗 促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社区居民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营造了整洁卫生的环境。

市直各医疗单位也参照开展了“庆中秋 迎国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