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08:25作者: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8月2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凸显七夕佳节家庭和美等文化内涵,市卫健委发出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从卫生健康专业角度,为不同群体送去一个别样的“七夕节”。

  

一是精心安排“婚检”工作。七夕当天,领证结婚的人员较多,为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得到高效、快捷的免费婚检服务,市妇计中心、琅琊区妇计中心增派志愿者到婚检一线,对登记结婚、准备生育的新婚夫妇,进行遗传优生、孕期保健等健康宣教,免费发放《孕产妇保健手册》、叶酸,指导新婚夫妇正确选择怀孕时机,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水平和防范能力,尽可能避免致畸因素的干扰,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

二是开展送讲座进社区活动。为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825日,市卫健委组织志愿者到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关注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家庭”讲座,志愿者从心理健康角度,剖析家庭成员之间和睦关系的养成,以及健康的心理对打造稳定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的重要意义,对传承良好家风 ,营造和谐家庭关系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三是开展“诵经典,话节日”七夕座谈会。821日,市二院组织“诵经典,话节日”七夕座谈会。通过诵读经典诗歌、讲述良好家风故事,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使全体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